close
《吃鮭魚是因為受到心理暗示》/陳雪如Ashley心理師
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是的,我是心理師,仍受到催眠暗示的影響,跟風吃鮭魚。
我不是特別愛吃鮭魚的人。但昨天我荒謬的午餐、晚餐都點了鮭魚吃。
你呢?也吃鮭魚了嗎?在這波鮭魚之亂中,除了好玩,也來學點心理學小知識吧!
---
昨天回家後,我不斷思考自己幹嘛跑去吃鮭魚,發現自己受到心理學中「#單純曝光效果(mere exposure effect)」的影響!
「單純曝光效果(Zajonc,1968)」意指,當一項事物在我們面前出現/曝光愈多次,我們會感到愈熟悉,而根據研究,人們對自己熟悉的事物,好感度會上升。
我就是因為看了太多大家PO文吃鮭魚的照片,所以...中了單純曝光效果的原理。
---
再來大放送一個加碼知識,
廣告適度會讓我們提升好感,但過度的廣告,可能造成反效果。
那麼,到底多少次的曝光,是最好的呢?
 
答案是,廣告一閃而過,讓你根本沒意識到自己看到廣告了,才是最好的。
雖然我們都以為,「覺察與記憶」是廣告成功要素,
但心理學實驗告訴我們,當廣告出現的速度快到無法被消費者覺察到、無法被消費者記下來,反而可以抵禦過度曝光的負面影響。
此稱為「#閾下曝光效果」,也就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人們還是會對重複出現之刺激產生好感。
你的溝通必須更有心機 封面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