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遊賣銀的超高超說服術】Ashley心理師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山、戶外和大自然

 

好久沒跟團旅遊了,這次到了張家界,發現導遊已經不用跟店家抽成的方式賺錢了,反而當起了直銷,自己賣貨品給客人。

 

而且非常聰明地賣高單價高利潤的【銀】,我至少看到三團的導遊,連要送機了都還在海關前繼續賣銀給團員們,不少婆婆媽媽掏出大把大把的紙鈔購入,導遊如何說服客人買單的?

 

首先,他們絕口不提自己賣銀。

 

剛抵達張家界的第一天,導遊會先善意提醒我們,飯店內的熱水壺要先裝水煮過再倒掉,殺菌一下才安全。

 

但光殺菌不夠,他還會把手上戴的銀手鍊丟到熱水壺裡面一起煮。

 

蛤?煮銀手鍊?這哪招?

 

當你心中升起這個疑問,表示他成功吸引你的注意力了!注意力正是影響力的關鍵,你準備掉入他精心設計的陷阱中了。

 

原來,導遊說在30年前,沒人相信濾水器,當時他們在山上,家家戶戶都會把銀丟到水裡煮,釋放銀離子來過濾水。

 

隨身帶著一個濾水器,好像很方便耶!

 

許多婆婆媽媽開始被催眠、開始心動,甚至開始相信銀可以治百病,連魚刺卡在喉嚨裡,喝了導遊用銀手鍊煮過的水後,都覺得好了很多!

 

接著,有團員開始詢問導遊要去哪裡買銀手鍊。

 

鳳凰古城有賣!導遊大方地說。

 

可是路邊賣得都是假的,勸你們不要買。

 

那哪裡可以買到?團員們開始心急了。

 

當然是跟導遊買。

 

許多婆婆媽媽信任導遊,同時連帶信任導遊賣得商品,以及價格。絲毫不懷疑導遊賣的商品可能是假貨,或是沒這個價值卻賣超高單價。

 

婆婆媽媽們只想著,我用市價七折買到銀,真是賺到了,買愈多賺愈多。

 

可是,人還是有理智的。

 

我真的需要花錢買這些銀嗎?好貴,算了,一個銀作的保溫杯就要一萬五台幣耶!本來想買給媽媽用,但媽媽聽到價格,更是叫我不要買。

 

此時,導遊講了一個故事。

 

導遊說,以前他媽媽很省,都捨不得花錢。直到有天家裡被小偷光顧,存的錢都被偷走。

 

導遊媽媽打給他,很傷心哭訴錢都沒了。

 

導遊說,沒關係,我再給妳就有。但是媽,您別捨不得花,存錢是我這年紀的事情,您這年紀是享受的年紀,您辛苦一輩子,值得好好對待自己。

 

聽到這裡,年老的婆婆媽媽開始心動,想著:「是啊!我辛苦一輩子,也是時候對自己好一點了!買個保溫杯照顧自己身體又怎麼了!」

 

年輕一點的婆婆媽媽,則開始心有愧疚:「我竟然捨不得花這個錢買給我媽,我真是不孝」

 

隔天,導遊賣出了四、五個銀保溫杯。無數個銀手環與項鍊、以及好幾雙的銀筷子。

 

短短六天,至少賣銀得到十五萬以上,還不用任何店舖租金。

 

賺翻了!導遊笑嘻嘻的送走我們,迎接下一團遊客的到來。

 

PS:講婆婆媽媽是因為年輕人明顯對銀沒興趣,但老一輩會喜歡把錢換成金銀,導遊深知這點,特別跟他的目標客戶—婆婆媽媽建立關係,年輕人如我,幾乎沒機會跟導遊說到幾句話。

 

#大家看到出來裡面用到哪些談判技巧嗎

#Ashley心理師
#Ashley心理科學苑
#談判心理戰系列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