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王子公主離婚,妳為何要如此震驚?】Ashley心理師/撰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今天,我的臉書被 #宋宋CP 的離婚消息洗版了,網路上一堆人哀鴻遍野,喊著:「再也不相信愛情了!」。我內心困惑極了,真的王子公主婚變,例如最近常上新聞的英國王室與日本王室,沒人大喊對愛情幻滅,新聞上的報導也多是從王室生活大不易、沒隱私與自由作為切入點,何以一對假的王子公主離婚,卻被新聞大肆宣揚,為兩人作了專題報導,連宋慧喬名下有多少房產、兩人姐弟戀的年齡差、是否生得出孩子、宋仲基父親是否喜歡媳婦都一一剖析?

 

先說我的背景。我沒看過【太陽的後裔】這部劇,雙宋對我來說就跟任何一對明星一樣,我無法理解為何他們的離婚消息要震驚社會?任何一對明星夫妻也都可能離婚阿!每年都好多對離婚上新聞吧!尤其歐美藝人的離婚消息更是家常便飯,為何只有這對引發軒然大波?

 

我也無法理解,為何他們被稱為王子公主?是因為觀眾太入戲嗎?即便這部戲早已劇終,但戲中男女主角卻在生活中真實地結婚了,偶像劇或愛情小說中如同迪士尼童話故事般地故事情節終於延續到生活中,好似如果他們能像童話說的,從此之後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我們就能相信童話中演的愛情了嗎?

 

別忘了,連迪士尼都開始打臉自己,認為婚後從此幸福快樂的故事不存在。現在迪士尼的影片,愈來愈多公主獨當一面靠自己的劇情了。如果婚姻的結合,是為了找到專屬於自己的英雄當另一半,那注定失望。

 

只有在戲劇中,男主角才會如此無所不知地知道女主角甚麼時候遇難、甚麼時候需要幫助、像個神準的算命師,在最關鍵的時刻閃亮登場,帥氣到了極點!

 

現實生活中的另一半,不但看不出來妳什麼時候需要幫助,就連你拿麥克風在他耳邊大吼,他可能還是會忽略你。在需意陪伴的時候,他說他要賺奶粉錢,給你一個更好的家,沒空理妳的孤獨。在你要他去曬個衣服的時候,還得三催四請,他說他很累要打電動紓壓,一打就是幾小時。甚至到妳要生產的時候,狂call他都可能找不到人,還得請里長廣播找尋失蹤的丈夫。

 

這,才是現實生活。更別說如果還有彼此家人的問題、孩子的問題。

 

說到底,現代單身的人這麼多、離婚率如此之高,或許愛情小說與偶像劇需要負一點責任。如果我們每個人在心目中的理想對象都像偶像劇中的男女主角般,難怪現實生活中,老是看不上欣賞自己的對象。這是真的社會現象,在我身邊比比皆是:

 

總是喜歡男神女神般的人,卻看不上明明各方面都不錯、又喜歡自己的平凡人。即便進入愛情、婚姻中,也總是嫌棄著另一半,不像偶像劇或愛情小說中的男主角般百般呵護自己。覺得自己好可憐,遇人不淑。醒醒吧!我們已經過了幻想的年紀了。

 

扯遠了。再扯回雙宋的話題。我看著新聞上歸納出他們離婚的原因,主要有:

 

1.財產差距。

女方太有錢。還好女方在公開照片中都很小鳥依人有加分回來。

(我OS:女生有錢為什麼就得要小鳥依人?男人有錢就可以霸氣逼人?都什麼年代了,有能力的女生正正當當地當個女強人,到時婚姻破裂就得為此負責嗎?走不下去的原因有很多吧!)

 

2.年齡差距。

要知道韓國是一個非常重是年齡的國家。在初次見面的時候,一定會問對方年齡,決定是否用敬語對話。韓國算是我看過數一數二在意姐弟戀的國家。其實我之前一直以為雙宋年齡差距很大,今天一看新聞才知道也不過差個四歲。四歲沒多到造成世代差異、溝通有代溝吧?又不是差十歲、二十歲。

 

但你說,財產與姐弟戀真的對他們婚姻沒影響嗎?

 

不。

 

或許一開始真的沒影響,他們自己不在意、身邊親朋好友也不在意,但是新媒體、社會價值觀很在意。我身為一個女性,光是看新聞,我就了解,我的姐姐身份、我的豐厚財產,配上年幼、經濟能力又不如我的弟弟,是會造成社會與論的。為了減輕男方的壓力、給他面子,也為了洗刷自己的清白,我就算不是一個小鳥依人的人,也得放下大女人主義,裝得柔弱,配合社會的演出。當我脫離了社會要我扮演的劇本,責難排山倒海而來。

 

你說,我們每個人,是不是都成了他們婚姻的殺手?

 

別人的婚姻干自己甚麼事情?為甚麼藝人離婚要向社會大眾不斷道歉?藝人,也只是平凡人,如同你我般,有順遂與不順遂的時候。少一點評論,多給人一點隱私。大家一起好好過生活。

 

#快被我朋友在賴的回答閃瞎
#你老婆沒嫁錯人
#他們婚姻相處的智慧讓我佩服
#Ashley心理師
#Ashley心理科學苑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