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時區再慢也是準時

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我覺得我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我應該要放下」朋友珍珍說。

 

完美主義、自我要求超高的珍珍說出這段話,真是讓我下巴都快掉出來。

 

珍珍說她之前給自己壓力太大,開始出現焦慮憂鬱的症狀,發覺不能再這樣下去,現在自己身體狀況,不適合繼續承受這麼大壓力。

 

我默默自我反省,覺得自己最近壓力也承受太大,應該向珍珍學習如何放下。

 

於是,我問珍珍她的一天怎麼過的?

 

「我每天十點睡覺,睡六小時,清晨四點起床,然後開始工作,中午再去運動,回來後繼續工作,直到晚上十點,睡覺。」珍珍說。
.
.
.
這叫放下嗎…我又默默檢討起自己...你看,人家「放下」都過得比我努力。

我問珍珍那她沒放下前生活是怎樣?她說每天睡兩小時,不運動,都在工作。而且她即便周末,也從沒試過一整天無所事事的放空,放空會讓她覺得像廢人,就連過年不用工作,也會自己找英文來自讀。
.
.
.
嗯...我的「努力」就是一周至少要有一天無所事事,「放下」就是一周至少要兩天無所事事,盡情發呆。

#我是不是太廢了
.
.
.
還好,我想起之前準備抗壓講座時候蒐集到的資料:「每個人需要的休息時間不一樣,舒壓方式也不一樣,壓力不是跟別人比,是跟自己比,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身體,可以承受多少、哪時候又該休息」

 

於是,我決定 #我就是要繼續耍廢 ❤️

 

人生的路這麼長,好好照顧自己,走得慢又何妨?慢慢走,才有體力登高望遠,靠著爆發力往上衝,衝到一半心臟病發,跑不動了,也是枉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Ashley諮商心理師
#Ashley心理科學苑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