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卡交友】X【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X【加開場

圖像裡可能有20 個人、包括 Ashley Chen、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未提供相片說明。

演講是我做過的工作中,
覺得最累的。

因為每個單位招募來的成員特質不一樣,
期待也不一樣,
在開課前,
我會努力假想對方單位的特徵,
設計符合成員需求的課程。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坐著

加開場對我來說,
就是一個「變得更好」的機會,
因此即便是加開場,
課程仍會有所變動。
實際接觸招募到的成員之後,
我會將投影片改成更符合成員需求的內容,
所以合作愈多次的單位,
通常成果會愈好。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坐著

這次合作的單位很特別,
是政府部門、
是我覺得相當用心的家庭教育中心,
不只舉辦課程,
還會舉辦聯誼活動,
把學員拉到外面郊遊(承辦人真是辛苦了)
優質多樣化的課程,
堪比坊間高收費課程的品質了。

但也因此,
招募到成員的特性很不同,
例如這兩場活動中,
我發現有些學員超認真想上課,
筆記滿滿,
但也有些學員,
一聽到課程的部分就放空,
但互動、交友類的遊戲則興致勃勃。

如何將課程安排,
同時結合這兩大族群特性,
每個活動,同時照顧到兩邊的族群,
著實讓我花費一番功夫苦思。

很感謝大家的回饋,
讓我知道這整天工作坊中,
我傳遞的訊息,大家吸收的如何。
也很開心看到課程結束後,
許多人交換聯絡方式,
我一直認為,
除了課堂上的學習,
人脈也是一個重要資源。

最後,
感謝承辦人的細心用心加貼心,
辦一場活動看似簡單,
事前事後的聯繫工作卻相當繁雜,
真是辛苦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Ashley諮商心理師
#Ashley心理科學苑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