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滿欣賞 #蘇貞昌 用逆勢的方式,
不但告訴大家盡量買,
還趁機行銷農產品。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畢竟,一直叫大家不要買,
根本不會有人相信。
反而讓人覺得:

 

『你叫我不要買,阿大家一直買,
我信你到時候沒東西吃、沒衛生紙用怎麼辦?
你會負責嗎?』

 

質疑跟反抗是人的天性。

 

尤其在攸關人命的疫情當下,
要獲取廣大人民的信任,
不是一件這麼容易的事情。

 

大部分的人,
會做出最保守的決策,
也就是 #從眾
先搶再說,
搶到沒損失,
搶不到以後沒衛生紙擦屁股、
沒東西吃,
也不會有人理我。

 

#比起叫大家不要搶
#不如行銷大家快點搶

 

因為人對於行銷,
早就產生一種反感的制約反應,
我們習慣忽略廣告、
質疑廣告、
對於想行銷我們的人,
自然會產生戒心,
習慣審慎評估再決定是否購買。

 

所以我很欣賞蘇貞昌這招,
不是違反天性,
不斷叫大家不要恐慌、囤貨,
而是直接利用,
人與廣告之間已建立完成的制約反應,
無形中影響民眾潛意識,
一看到蘇貞昌這個圖,
對於「花錢」的心理防禦機制無形中被啟動,
跟風囤貨的衝動被中斷,
為大腦創造出緩衝、思考的空間。


------
👉#你的溝通必須更有心機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1508

Ashley諮商心理師
#Ashley心理科學苑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