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人啊!把他那給我割了!》
 
這次標題下得有夠煽動😆
起因是我看了泌尿科醫生 #鳥博士 的新書
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承認!如果不是認識鳥博士,
我不會覺得自己需要看這本書,
因為無知。所以不覺得需要。
 
但看完書之後,
我錯了!
我很慶幸自己提早了解這些泌尿知識。
 
你知道嗎?
糖尿病的人最好要割包皮喔!
至於為什麼......
得自己去翻書,
但我自己看完書後,
決定未來如果我有兒子,
一出生就要叫醫生割他包皮最省事。
 
如果您有兒子,
不知道是否要帶他割包皮、
不知道要怎麼教他洗小鳥、
不知道他掀開來看不到小鳥本體該怎麼辦等等,
這些鳥博士的這本書中都有解答。
 
這本書不只攸關孩子,
還攸關長輩。
 
像我媽媽,有一次半夜肚子痛,
我媽媽說像生孩子那樣的痛,
猜出來我媽媽怎麼了嗎?
 
沒錯,她腎結石了!
為什麼會腎結石?
菠菜豆腐一起吃真的不行嗎?
多喝水,尤其檸檬水有幫助嗎?
這些,書中也都有解答。
 
這本書還攸關我們自己。
 
例如,有一陣子我過得好累,
但不是因為壓力大,
而是因為一直跑廁所!
 
那時候我大概半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吧~
我以為是我水喝太多,
或是冬天膀胱「縮」起來變小所致。
 
看了這本書,
我才知道原來我那時候得了「膀胱過動症」,
原來,雖然說憋尿不好,
但一感覺有尿液就去尿也不好,
事實上應該恰當地訓練自己憋一下尿。
 
那到底多久尿一次比較正常呢?
到底喝多少水才OK?
這些,鳥博士都會一一道來。
 
這本書我自己買了三本要給家人看,
而且一看到人就想送,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家中都需要這麼一本書,
反舉小男孩遇到的小鳥大小事、
男性腎虧、睪丸炎;
女性尿道發炎問題;
到中年的血尿、結石問題等等,
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最難得的是,
通常醫學的書都比較艱澀一點,
看到容易恍神。
 
但鳥博士是我看過最幽默的人,
他連自己生病住院都能揶揄自己,
同時帶給大家正確的醫學觀念,
 
他的這本書,
完全展現他的幽默精神,
我打包票無論小孩或老人都可以看得懂書中內容!
 
👋👋👋為家人、為自己訂購此書
《36道你一定要知道的常見泌尿問題》:https://reurl.cc/Q32YYZ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shley諮商心理師 的頭像
    Ashley諮商心理師

    Ashley心理科學苑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