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口就賺錢》/ 陳雪如Ashley心理師
 
有一門課,
我總共講了十多場了吧!
每次講完,
就有學員問我下次甚麼時候會再開,
要叫朋友/家人來聽。
我都說我不知道,
一切隨緣。
但連我自己都很珍惜這門課,
因為每次講完,
我都從中獲益很多,很多。
最主要是因為這門課,
在教如何用心理學來協商,
我每次看到學員在下面狂抄筆記,
下課告訴我,
如果年輕時聽到這門課,
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
但,許多概念理論,
頭腦上知道了,
卻還是無法運用。
因為臉皮薄、
因為不好意思、
因為擔心別人怎麼看自己。
這些我很懂。
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可是,我也了解,
學到的這些技巧,
如果不自己運用演練,
永遠不會是屬於自己的。
在生活中,
我逼自己開口談。
最近一次我開口談,
幫自己現賺8000。
後來,我發現,
很多時候開口、實際去做,
其實比想像中容易。
最難跨越的,
是自己的心魔。
恐懼在想像中是最有力量的,
唯有實際執行,
才能打破恐懼。
因此我在這門課中,
安排協商的實境演練,
讓學員在相對安全的環境下,
立刻將課堂上學的加以運用。
可是要安排甚麼主題讓大家演練,
是個難題。
必須是大家都會面臨的,
才能引發學員足夠動機。
你猜到我實境演練的主題跟甚麼有關了嗎?
沒錯,就是 #面試
我認為這堂課最大的價值,
不是在講師,
而是在學員。
過去這門課,
來的學員有高階主管、業務、工程師、
系統開發商、老闆、會計師、護理師
等各行各業的人。
他們,才是這門課中的精隨,
來自不同職位不同領域的人,
有機會彼此實境演練協商,
這些機會是平常生活中很難碰到,
一碰到就定生死的場合。
但在這門課中,
我們有犯錯的空間,
也有改進成長的機會。
你的溝通能力,
決定你的職涯軌跡。
10/14(三)新竹晚間場:https://lihi1.com/4h0bs
可能是 3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