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25萬薪水,但有3萬的能力價值嗎?》-陳雪如Ashley心理師


#先說結論:我看過許多人有中年轉職的困擾,許多人在職場上不進修、思想僵化,跟不上時代趨勢以及最新技術與潮流,認為年資久了,就該升主管,卻像溫水煮青蛙般,待在高薪安逸的職場環境中,把自己給煮死了。


試想,以老闆的角度,月薪3萬的人比25萬的人好用,公司為什麼要花一大筆錢,請一位沒甚麼貢獻的人?於是,故意處處為難逼高薪者走。
我看過許多高薪者,離職後明明才50歲左右,卻中年失業。再找工作難如登天。


一來,公司擔心他不好帶領、思想僵化。
二來,公司聘請不了他。
三來,他不願放下自尊接受3萬的薪水。尤其從管理職退下來變成要被管理的人,心坎實在過不去。


昨天我去新竹的闊思學員演講《#職場協商厚黑學》,裡面有個橋段,讓大家進行面試的談判演練,發現大家在面試中,容易有一個迷思就是 #跳槽薪水一定漲 。

可能是 15 個人、毛髮、大家站著和外套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在讀書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可是,卻忽略自己對公司來說,到底有甚麼 #價值,可以具體說服面試官高薪挖角自己。


有學員說,我的價值是幫公司帶來更多業績,我的能力很好。


但卻被面試官反問,你的業績,是來自於 #公司品牌光環,還是 #個人能力?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也是中年轉職者需要去說服面試官的部分。

可能是 6 個人和大家坐著的圖像 可能是一或多人、毛髮、大家站著和外套的圖像
下禮拜六在新竹 Across 闊思學院 - 職場 X 投資 X 生活,還有一場《#創造優勢協商工作坊》,在一整天課程中,我將結合心理學、談判學、催眠與NLP的技巧,不只教談判技巧,更希望大家知道談判背後運用的原理與心理狀態,學習掌握人性,一起溝通解決問題:https://reurl.cc/bRmlg6


PS:昨天這場竟然有三位學員二刷,實在感人!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