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情商真的可以靠後天養成!】Ashley心理師/撰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我「終於」到峇里島了!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我來到機場,
辦理登機時,
地勤小姐發現我的護照差九天,
不符合六個月內的期限。

 

這代表,
我得眼睜睜看著我的飛機飛走!

 

當下,我腦中一片空白,
第一時間反應就是想辦法幫自己搭上這班飛機。
我想到所有學過的談判理論,
明確了解對地勤發脾氣絕對不是解決辦法,
同時,這件事情的發生,
錯完全在我,
我沒任何籌碼可以談判。

 

「情感與關係建立」是我唯一的機會。
我展現我的脆弱與無助,
詢問地勤該怎麼辦?
請求她協助我。

 

地勤人很好的告訴我航空公司的聯絡電話,
以及緊急護照辦理處。
非常同理地祝福我來得及辦好護照,
搭上飛機。
我真心覺得這位地勤小姐的服務態度一百分。

 

「如果妳在那有人脈,說不定很快就可以拿到了,之前有客人成功過,應該裡面有認識的人。但基本不太可能來得及。」地勤小姐偷偷告訴我。

 

接著,我打去緊急辦理護照中心,
得知最快要三個多小時候才可以拿到護照,
那時已經關櫃,甚至飛機可能已經起飛。

 

「有辦法五十分鐘內辦好給我嗎?」我想起地勤小姐的話,知道辦理時間更快速是可能的,這是我唯一可以透過談判,幫自己搭上飛機的機會。

 

對方表示沒有辦法。
我心裡其實也清楚,
如果承辦人承諾了我,
卻無法作到,
很可能給自己找上麻煩。
畢竟我是一個陌生人,
對方無從得知我的人品 。

 

我仍然態度很好的跟對方道謝。
承辦人後續很溫暖親切地協助我辦理緊急護照。
我多花了將近兩萬五的錢,
買了隔天的機票,
最大程度挽回我的渡假。

 

「沉沒成本謬誤」也提醒我,
作決策時不應糾結過去的損失,
應當放眼未來。

 

好在,用信用卡付機票錢,
大大減輕花錢的痛感,
準備好心情迎接期待已久的渡假。

 

許多人說,
學習談判是為了獲得想要的結果。

 

但學習談判的這一路,
我覺得對我而言,
學習到的是【#調整自己的期待】。

 

因為學會分析局勢,
開始看懂棋路,
所以不會出現不合理的期待,
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要求,
什麼時候必須讓步,
什麼時候得低頭請求。

 

這些反應其實並非我的天性,
有時不得不忍的時候真的是憋死我,
宣洩情緒在他人身上爽快多了!

 

但通常那樣做,
只會讓局面更難收拾,
做出某些不可挽回的損失行為,
甚至毀了自己的職涯、人際與親密關係。

 

學習談判這一路以來,
我曾幫自己獲得五星飯店提供的無限量早餐、
換車票不收手續費、
以低於市價價格租到房子、
並成功渡過職涯危機避免被陷害得逞。

 

學習談判並非出自於我的預期,
基本上在以前,
我完全不會認為自己需要學習談判。

 

但學了之後,
我好感謝學習過談判的自己,
幫我渡過許多危機時刻,
讓我的人生更順利,
錯不在我時,不再委屈忍耐,
我幫自己談判,獲得補償。
錯在我時,用高情商幫自己解決問題,
而不是給自己找更多麻煩。

-------------------------

⚡️#讓全世界聽你#動搖人心的談判力!】
搶票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5290156206944177540?fbclid=IwAR2xpJsEIJ2jnjxGSG0cE54oLvAIJGn_YPIfJtkASdm7c-M2V5LP9gZcQ6Y

 

🤵新創公司執行長:在Ashley的談判課中,我學會了催眠比我大上幾百倍的上市公司董事長,讓大企業能願意跟我合作。

👨‍⚕️醫生:Ashley談判心理的課程,讓我了解"黑白臉"策略的影響力,為了避免浪費時間成本在無謂的周旋,必須忍痛移除某些"還可以"的人。

👦業務:上完一系列談判課,我了解到如何利用攻心術搶下客戶訂單。

👨‍💼金融業儲備幹部:原來不同個性的人可以用不同方式去談判,效果會更好!

👩‍💻老闆:在簡報過程中,利用正面心錨讓投資人對我的表現大加分,成功說服!

🙋‍♀️某公司職員:被主管搞黑函攻擊,還好有上談判心理課程,保護自己不被栽贓。

👩‍🏫學校老師:學了談判後,我才知道人生可以不委屈,幫自己爭取應有的權益。

👨‍🦰台積電主任工程師:這堂談判課讓我知道自己在談判中是屬於強勢領導類型,也認識其中的優缺點,透過課程學到的知識可以更容易發揮自己的長處並且避免自己談判弱點出

差點忘記提醒大家!快閃活動開始了喔!聽說名額剩下個位數了,要搶要快囉~

 

 

#Ashley心理師
#Ashley心理科學苑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