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溝通必須更有心機1】-獨特使平凡的你與眾不同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妳要一起印名片嗎?」

 

我看了看抽屜,
去年印製的名片還剩下超過半盒,
不過這盒名片已經不太適用了,
於是我開始思考,
我真的需要重新印名片嗎?

 

我很懷疑,
名片給出去之後,
除了被丟棄或躺在對方某個抽屜裡之外,
真的會有用處嗎?

 

尤其,
現在行動網路、科技發達,
我們只要使用line或電子信件,
就可以即時的聯絡到彼此,
還可以省紙張作環保,
又有什麼換名片的理由呢?

 

直到有天,
我去了一個場合,
認識許多講師,
不免俗地大家又在互相交換名片。

 

而我連一張名片都沒帶。

我們都有line了,
幹嘛還要名片?

 

突然,有位講師走向我。
但她不直接給我名片!
她把她的名片像玩撲克牌般攤開來。
要我伸出左手,
抽一張她的名片。

 

「恭喜妳!妳抽到黃色的名片,
黃色這張代表妳接下來財運會很好喔!」

 

我看了看名片,
對方叫作佩瑩( Charmy Lin),
是個「天賦諮詢師」。

 

佩瑩抓住人們喜愛算命的心理,
用抽牌的方式給出名片,
對方便會很自然的問她這顏色代表甚麼意義,
佩瑩就有機會行銷自己的職業,
並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相信任何收過她名片的人,
在需要跟她職業相關的人才時,
一定會第一個想到她!
即便經過好幾年也不會忘記!

 

這才是名片的意義。

 

給出名片的目的是希望讓人可以記得你、
以及你的職業。
名片就好像埋下一個種子,
你不知道眼前這個人跟你是否有機會合作,
但當對方有需要的時候,
他會想起你,
回頭翻找你的名片,
就算遺失了當初你給的名片,
也會千方百計地找到你。

 

所以,
製作名片的同時,
別忘了找一個讓人能深刻記住你的方式。
我在書中還另外分享了三個能彰顯你獨特的技巧,記得去書裡面找找答案哦!
----

image
「你的溝通必須更有心機」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1508?gclid=Cj0KCQiA0ZHwBRCRARIsAK0Tr-pj42eTc88OqjBaIV1GGy0VixRQsWN6k99P2vudzltiSmzxhe3SMfkaAsQbEALw_wcB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