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體講座吸睛力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今天去龍華科技大學的普通心理學課程演講,竟然這門課的授課老師是我大學的助教 !真是開心又驚喜的相遇!

 

這次的演講,我嘗試不一樣的元素,將線上課程使用的即時互動軟體umu加入演講中,讓學生聽講的時候,透過線上即時互動回答我的提問,而且現場可以看到大家的回答。甚至心理測驗的統計結果也可以現場匿名投票統計出來,非常有趣。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許多講師都曾大嘆,上課要跟手機搶注意力很難。但即時互動軟體可以吸引使用手機學生的注意力,當他們用手機來回答講師的問題,就不知不覺與講師互動並投入課程中。

 

不用跟手機搶注意力,而是順勢而為利用手機讓學生融入課堂。

 

另外台灣的大學生大部分是不太願意在大家面前發言的,擔心自己打答錯出糗。當我在演講時,把麥克風嘟到學生前面,很容易瞬間冷場,學生愣在那不知道怎麼回答,或是要想很久,演講節奏不好掌控。

 

但即時互動軟體是利用打字的方式表達自己想法,甚至可以設定匿名,因此當討論的問題稍微牽涉到隱私的時候,用匿名打字的方式反而可以促進發言。

 

最後還意外發現一個好處,就是學員在演講過程中,已經建立了用手機掃描投影片QR CODE的習慣,所以講座最後,當我放上我的粉專QR CODE讓大家掃的時候,史無前例的多人拿起手機掃描按讚追蹤。人數多到我的經紀人還打來問我用了什麼魔法,怎麼突然這麼多人按讚😆

 

感謝疫情讓我不得不快速學習線上課程的操作互動方式,發現線上操作互動跟實體結合,效果非常不錯!

 

#Ashley諮商心理師
#Ashley心理科學苑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