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光國中-愛情心理學》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清ㄔㄨ
聽說這裡有360位國中生!
頓時覺得自己青春了起來😆
這場演講我難得沒設計太多活動。


一來,因為學生其實習慣上課,專注聽講能力比成人好很多。
二來,太多孩子,我又是外部講師,擔心活動反而會無法場控。


但互動還是不可少的啦!


竹光國中的孩子很優秀,9成孩子投入在講座中,當我提問的時候,許多學生舉手回答。


這是很讓人佩服的!我想即便國中生時期的我,可能也沒勇氣在360位同學+師長面前舉手發言。


回家後我認真思考了一下,為什麼這群一開始麥克風一「督」過去就退縮的孩子,最後敢舉手回答?


我發現在於 #講師跟學生的演練對話。這場演講中,有一段內容是講跟陌生人社交的技巧,我拿自己當例子,跟台下學生即興表演閒聊。
演練結束了,我跟孩子的關係也建立了。這位同學開始願意回答我的問題,帶動同班同學也有勇氣跟我互動,進而影響其他班級。


#講師滿場跑,也很重要。我在演講的時候會刻意左右移動,更會可以跑到最後面,跟最後面聽眾互動,因為有了 #眼神接觸跟身體距離的拉近,可以快速降低 #陌生害怕感。


但竹光國中的孩子,很多位讓我在互動過程感到訝異跟心驚!


因為他們竟然可以回答出許多大人無法回答的問題,例如我問有沒有人知道什麼是沉沒成本,有兩個學生舉手回答。


那什麼是吊橋理論?有超過五位可以完整說出這個心理學實驗!


#是現在學生都這麼厲害嗎

可能是 1 人的圖像
陳雪如Ashley心理師
#Ashley心理科學苑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