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評-16個會後悔的溝通方式》陳雪如Ashley心理師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和戶外

你也想當成功人士、買豪宅,擁有好的生活環境、提供孩子良好教育,贏在起跑點上嗎?
.
想往上爬,需要先知道如何避開「16個會後悔的溝通方式」!例如,我們肢體語言給人的第一印象、我們的穿著打扮傳遞出的專業形象、面試該如何準備、遠距開會的科技禮儀、適當的自我介紹該怎麼說......等等。
.
這本書顛覆了很多我原本自以為知道的觀念。真心慶幸我即早遇到這本書,應該少得罪很多人。
.
我想,我們都希望自己是個有禮貌的人,也自認表現得體,但不知道為什麼,別人卻覺得我們很白目,莫名得罪他人,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
例如,我攻讀研究所時期,寫了一封信📧給教授,卻從此被列入黑名單,害自己就讀期間被這位教授處處針對:

『你在搞甚麼阿?寫信給教授,怎麼可以條列式?你是我的研究助理,不是老闆,條列式是在命令我嗎?』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寫信溝通,很容易產生誤解。原本,我條列式,自認為是一種貼心,將重點列點分塊,方便教授閱讀。沒想到卻讓教授感到自己被命令了,引發對方不快。

在讀心理學的過程中,我才知道,透過電子郵件溝通,因為看不到表情,「#投射作用」讓我們在點開信件的時候,容易把「#正面的訊息」解讀為「#中立的訊息」;而「#中立的訊息」則易被解讀為「#負面的訊息」,產生言者無意聽者有心的狀況。
.
「職場禮儀」原來是需要刻意學習的。別讓努力毀在觀感上,別人成為職場紅人,自己被黑得一蹋糊塗。在職場中,擁有專業能成為頂尖螺絲釘,但會做人處事,才有機會往上爬,成為管理人的主管。👉《16個會後悔的溝通方式》搶先看:https://reurl.cc/lVmzQA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