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天空、樹和戶外

#學霸男善用心理學抓住上台大醫的雄女心】-#Ashley諮商心理師/撰

#指考放榜,雄女生考上台大醫,留下學霸男獨守高雄,這一南一北的 #遠距離戀愛,雄女女友又大正妹一枚,鄉民都在說女生肯定剛入學不久就被把走、男生頭上綠綠的。到底雄男可以怎麼跌破大家眼鏡,不但不被戴綠帽,還讓雄女『哭著求他留下來』,死心踏地等候著雄男呢?

先說結論:雄男要善用『失去』

假想女生開學後,為了向眾人證明,自己不像網路上說的會移情別戀,很努力拒絕所有追求者。卻在一次準備報告中,分身乏術,無法回高雄,第一次,男生接受,第二次,接受,N次後,男生一閃而過網友說的戴綠帽,心中疑點逐漸產生,開始產生 #自驗預言,也就是在潛意識中,我們會做出符合自己預言的行為。『被戴綠帽』逐漸成為一個深信不疑的信念,並做出相應的行為...女生則覺得很無奈也很委屈,種下爭吵的種子。

另外,在一段感情中,可藉由 #推力與吸力 的分析,預測一段感情。當雄男男友因考試壓力大、孤單寂寞一直要女生實現承諾去陪他、甚至因這次的新聞起口角,這段感情中的推力,將女生推出這段感情。反觀追求雄女生的學長,每日送早餐,要去哪都載妳,課業上也有人可以請教,甚至跟學長哭訴男友的不是,還會得安慰。學長的體貼、成熟、聰明、依靠與穩重,成為強大外在吸力。這內推外吸的局勢下,雄男感情之路岌岌可危。

雄男如何避免因遠距離戀愛,被戴綠帽或是被分手?

有一個心理學實驗,結果顯示,人對『#失去』是非常在意的。即便失去的,是自己不想要的東西,也會覺得受到損失。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常在感情中『擁有的時候不知道珍惜,失去才知道珍惜』。與其緊抓不放,不如放手,大方告訴女生:『我知道大家都覺得妳會移情別戀,可是我絕對相信妳,看妳這樣辛苦,我也很心疼。我擔心妳上台北後,只要一跟男生說話,大家就會指鹿為馬,為了不讓妳受竊竊私語所苦,我可以先主動放手,等我考上台大醫,我們再續前緣。』男生在感情尚未生變前,這麼貼心的情況下讓女生體驗到『失去』,根本開大絕,把自己的『吸力』開到最大值,同時用暫時分手,避免任何可能的『推力』,相信無論外界誘惑在大,女生最後仍會選擇雄男。

#兩性系列
Ashley的心理科學苑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