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的圖片搜尋結果

聯誼時的聊天小技巧

  1. 多說一點法:

  在社交場合,最常被問到的兩個問題就是「你/妳來自哪裡?」、「你/妳從事甚麼行業?」,當回應對方的時候,不要只回答答案,多說一點你的家鄉資料或是工作資訊,讓對方可以有話接。以下是兩個例子:

 

*例子A:

人脈王尚恩:「你來自哪裡」?

害羞女愛雪莉:「雲林」。

人脈王尚恩心理OS:「糟糕!我對雲林完全不熟!接下來是要說甚麼」。

害羞女愛雪莉心理OS:「我笑容已經快僵掉了,好尷尬」!

結局:兩人草草結束對話。即便是人脈王尚恩也救不回句點王愛雪莉。

 

*例子B:

人脈王尚恩:「你來自哪裡」?

害羞女害雪莉:「雲林,那裡是鄧麗君的故鄉你知道嗎」?

人脈王尚恩:「真的假的!?那你跟鄧麗君唱歌一樣好聽嗎」?

害羞女愛雪莉:「不,我是音癡(笑),所以我都不能去KTV唱歌QQ」

結局:他們從家鄉聊到唱歌,再來可以順著聊到彼此的興趣,試著找出兩人  

     話題間的共同點,就可以創造話題囉!

 

  1. 那是甚麼法:

   在充滿陌生人的社交場合,可以使用「那是甚麼」法,讓對方主動來跟你談話,同理,你也可以觀察對方的穿著打扮,使用「那是甚麼法」主動與對方開啟話題。「那是甚麼」法就是故意配戴一些引人好奇的小飾品,讓別人來詢問。或是觀察對方身上有甚麼特別的部分,使用「那是甚麼」法與對方搭話。這方法也可以在沒話聊的時候救急一下喔!例子如下:

 

      我曾在去西藏旅遊的時候,買了一串充滿異國風情的手環,這串手環搭

  配衣服不顯得突兀,且很明顯是台灣不會有的風格。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這

  手環,但通常在一個充滿陌生人的聚會中,我會特別戴上這串手環。而很多

  時候,總會有人注意到我的手環,我們就可以從手環聊到旅遊---旅遊永遠是   

  一個聊不完的話題!

 

  1. 雙眼黏TT法:

   當在社交場合,看到一位對象,你很想認識但害羞不知道如何主動搭話時,可以使用「雙眼黏TT」法,也就是用眼神關注對方,讓對方透過你灼熱的眼神,知道你對自己感興趣,當對方也把眼睛望向你時,別閃躲!給對方一個溫暖、善意的微笑(OS:千萬別用猥褻的眼神,這樣會很像變態!),順勢走過去開啟聊天。

 

  1. 主動參與話題法:

   當上述方法都無法派上用場的時候,可以使用「主動參與話題」法,也就是假裝無意見聽到對方在聊甚麼,見縫插針地加入話題。例如型男傑米聽到一群女生在討論今天的聯誼,哪些活動很有趣,型男傑米就可以在這時見縫插針,對女孩們說:「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偷聽(事實明明就是XD),但我聽到你們聊到剛剛的活動,你們那組好像超嗨的」?

 

   使用這方法對方會不會覺得很突兀? 會。會不會很快原諒你?會。你會不會因此得以加入話題?會!!!

 

說了這麼多方法,全˙部˙都˙可˙以˙忘˙記!!!

只要記得,聊天的兩大重點:

  1. 使用語言或非語言訊息,讓對方感覺你是善意、願意靠近的,也就是使用上一篇的「哈囉老朋友」法,在心中暗示、催眠自己,消除陌生人間的隔閡。

  2. 無論在回答問題或詢問對方問題時,用申論題而非簡答題來回答!多說一點可以讓彼此蒐集更多資訊,從而找出共同話題。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