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受 禪天下雜誌採訪,主題是關於 #人脈
 
可能是 4 個人的圖像
巧的是,記者之所以找上我,正是因為人脈的串聯。禪天下之前採訪過
邱文仁大師,那次的記者,將我介紹給他們社內其他記者。
 
在這次採訪中,我分享了很多關於人脈的個人觀念。這些觀念,我是從許多楷模身上學來的。例如 #邱文仁老師,總是照顧著我、提攜著我,又如 歐陽立中,總是知道我哪裡有需要,盡力幫我。
 
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人脈是真誠的付出,大方分享自己的資源,一起打團戰,合作共好,把餅一起畫大,而非爭奪稀缺的資源,傷人七分,自傷三分。
 
但是好的人脈,也並非一昧讓人利用、不斷討好。如果只在關係中,算計自己的利益得失,建立好的人脈,也可能硬生生被自己毀掉。
 
人脈,其實是人心。或許一時看不出誰是好人脈誰是壞人脈,但日久總會見人心。尤其當自己低谷的時候,願意陪伴同行,而非落井下石的,更顯得真摯。
 
人總有高潮,也必會遇見低谷。對我來說,人脈回歸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尊重。尊重每一個在人生路上相遇之人。
 
最後,我發現網路某個程度改變了人脈。以前,人脈很重要,因為透過人脈才有機會認識。但現在,網路發達,隨便搜尋一下,要找到對方的聯絡方式,一點也不難。
 
網路是一個非常好人脈串連的地方。但更重要的是,從網路的串聯,到實際生活的串聯。
 
我的許多合作,都是透過網路上認識我,我常覺得看我臉書的,都是各各高手在人間。
 
我也想我的人脈分享出來,歡迎採訪記者或合作單位們聯繫他們:
 
1.大專院校都在用的zuvio課堂教學互動工具 林國偉 (國偉林)
2.KUMON淡水新市一路教室 Yin-wen Wu老師
1. 職涯大師 常上電視,大家應該都認識了
2. 創辦人 白慧蘭 (Crystal Pai)
3.昨天聚會認識的新朋友,也是夢想實踐卡發明人 Fanny Lee
4.人資經驗豐富,也是《#成就未來的你》作者 何則文 (Wenzel Herder)
5.《2030轉職地圖》作者 Sandy Su
6.資深獵才顧問
7.資深主管/職涯講師 Brenda Chen
1.故事/爆文教練/教師 歐陽立中
2.簡報/溝通表達
3.簡報/懶人包 林長揚
2. (身兼紫微斗數講師)
3. 創辦人 Jack Huang
我金魚腦一時只想起這些人,但我知道還有很多優秀人才,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自我介紹。人脈就是這樣,兜著兜著,不知道哪天,就兜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Ashley諮商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